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年少财知」全面个人理财教育活动

2013年10月7日

  • 鼓励年青人及早进行财务策划 推广负责任的理财态度及习惯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宣布推出个人理财教育活动「年少财知」,向年青人推广负责任的理财态度及习惯。


该中心今天并于尖沙咀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举行的开幕礼上,委任流行歌手官恩娜为活动大使。


「年少财知」由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办,香港金融管理局协办,并获得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香港银行公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及职业训练局的全力支持。活动包括个人理财多媒体创作比赛,以及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在各大专院校及青年中心举办的一连串互动工作坊。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黎昊华先生在主持开幕礼时表示:「无论是在大专求学还是已投身职场的年青人,当他们开始财政独立,都需要处理多重要的理财事宜,例如制订预算、负责任地使用信用卡、支付租金或储蓄等。」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黎昊华先生在主持开幕礼时表示:「无论是在大专求学还是已投身职场的年青人,当他们开始财政独立,都需要处理多重要的理财事宜,例如制订预算、负责任地使用信用卡、支付租金或储蓄等。」 「年少财知」由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办,香港金融管理局协办,并获得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香港银行公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及职业训练局的全力支持。活动包括个人理财多媒体创作比赛,以及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在各大专院校及青年中心举办的一连串互动工作坊。


黎昊华先生又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这项教育活动获得官恩娜小姐的支持,并期待她与年轻一代分享她的理财心得。」


「年少财知」活动大使官恩娜小姐在开幕礼上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年少财知’的活动大使,为这项饶富意义的活动出一分力。我会鼓励年青人和我的朋友报名参加工作坊及比赛,积极学习让我们终生受用的理财知识及技巧。」


这项个人理财教育活动涵盖广泛题目,包括如何制订预算及记录开支、有效管理负债;以负责任的态度借贷,包括使用信用卡、助学金及学生贷款;了解维持良好信贷记录的重要性;从小养成储蓄习惯的好处;以及审慎投资等与个人理财有关的权利及责任。


个人理财多媒体创作比赛将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接受报名,颁奖典礼暨展览活动将于2014年5月举行。为表扬及推广良好的理财习惯,冠军将获得港币10,000元奖金,以助他/她踏出长远理财策划的第一步。


「年少财知」活动的重点信息及内容是因应于2013年6月公布的《香港金融理财知识与能力:投资者教育中心基础研究》的调查结果而制定。


调查发现,大部分香港人具备良好的理财能力,但18至29岁的年青人较少留意他们的生活开支,而四分之一的年青人并无计划把未来的个人收入分配以应付开支、储蓄及还款的需要。调查亦显示,相对普遍市民,年青人是最不关心个人财政状况是一群,也甚少策划自己的财务计划。


欢迎各界人士浏览新城电台网站中专为活动而设的网页 www.metroradio.com.hk/iec 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 的特定版页,以了解更多有关活动的资料。


图片及说明:

  • 合照: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黎昊华先生(左)、「年少财知」活动大使歌手官恩娜小姐(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法规部主管陈世起先生(右)于尖沙咀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主持「年少财知」个人理财教育活动开幕礼。
  • 歌手官恩娜获委任为「年少财知」的活动大使,并分享她在理财及财务策划方面的个人心得及经验。
  • 合照: 黎昊华先生(左四)、官恩娜小姐(中)及陈世起先生(右四)与支持机构代表合照,包括香港财务策师学会董事会主席赵小宝先生(右二)、香港银行公会秘书凯仪女士(左三)、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学务统筹)梁文光博士(左二)、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课程主任金融商业学院总监熊运球先生(右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院长余国柱先生(左一)及新城广播有限公司营业及运作总经理梁耀宗先生(右三)。
  • 「年少财知」个人理财教育活动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