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举办沪港通免费投资者教育讲座

2014年9月3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宣布举行免费的公众教育讲座,让投资者认识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的主要特点及相关风险。


由2014年9月起举办的讲座由投资者教育中心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合办,探讨多个有关沪港通的主题,包括沪港通机制概览、透过沪港通买卖A股与买卖港股的主要分别、A股市场的特色与风险,和散户投资者应留意的沪港通规则和法例,以及投资者保障。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表示:「沪港通试点计划旨在提供新的跨境投资渠道,加强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市场联系。计划带来全新的投资机会,但投资者于投资前,必须明白两地股市的差异、主要风险及限制,特别是适用于此计划的限制。」


他补充说:「希望讲座能帮助投资者明白沪港通的运作机制及风险,若需求殷切,我们亦会考虑举办更多相关的讲座。」于9月22日举行的第一场讲座现已接受报名,有兴趣的人士可浏览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www.hkiec.hk)查阅报名详情。当9月22日的讲座满额后,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会刊出日后讲座的举办日期。


随着沪港通推出在即,投资者教育中心将会设立专题网页及制作教育短片,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资讯及支援,助其作出有根据的投资决定。投资者教育中心亦已于2014年7月发表「认识沪港通及内地股票市场」一文,简介计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