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邀请各界就香港首份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发表意见

2015年9月16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今天(2015年9月16日)就香港首份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统一策略进行谘询。这份「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为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订立了明确的方向,并为政府,金融,社福和教育各界提供实用框架。


「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陈子政先生表示:「这份策略旨在凝聚各界别持份者的热诚和努力,订立共同目标以应对香港市民对金融理财教育的需要,让他们能为自己和家人作出更有根据及负责任的财务决定。」


投资者教育中心是以提升香港金融理财教育为使命的专责机构,并同时担任「香港策略」的秘书处。在制定策略的过程中,投资者教育中心审视及检讨了现行的金融理财教育活动、相关的研究及文献,以及国际实务。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协助下,透过本年举行的一系列工作坊向持份者谘询,评估香港各界人士对金融理财知识的需要,以助订立「香港策略」的目标及建议行动。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说:「这份策略是香港首份金融理财知识的统一策略。 投资者教育中心很高兴能连系及推动各界参与,共同建立一个清晰的愿景,以提高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健康状况。这个愿景由一系列的三年计划,包括一些建议推行的项目、预期的成果和成功指标所配合。我们期待着与持份者一同努力,突破现况,贯彻推行‘香港策略’。」


有关谘询文件现已上载于 www.hkiec.hk/hksfl。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于2015年10月13日或之前把意见透过电子邮件传送至 hksfl@hkiec.hk,传真至(852)2297 3300或邮寄至投资者教育中心。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