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金融理财教育平台「钱家有道」 协助港人应对挑战 实现理财目标

2016年4月11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今日推出全新名为「钱家有道」的金融理财教育平台,向市民大众提供理财知识,协助他们有效管理财富和掌握精明理财之道。


全新的金融理财教育平台以显浅易明的方式提供各种实用和可靠的资讯,应对市民学习理财的障碍,并切合他们在处理个人财务时心理及实用需要。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郑国汉教授于钱家有道启动礼上表示:「过去三年,我们成功奠定稳固扎实的基础,致力提升香港公众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推广理财教育,我们推出全新的金融理财教育平台钱家有道,透过各家庭成员的故事,希望令学习理财变得简单有趣。」


钱家有道是个独立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财教育平台,配合全新网站及社交媒体渠道,免费提供相关的资讯、工具、教育资源及计划,协助公众解决人生的一些重要生活事件和理财问题。钱家有道的每位家庭成员拥有自己的个性,并代表各自身份及年龄层,与市民大众和不同社会群组分享理财相关的课题及见解。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补充:「港人面对多项财务挑战。根据本中心的研究显示,仅14%的成年人为退休订立财务目标,65%更对制定退休理财计划欠缺信心。鉴于香港人口急速老化,金融产品日益复杂,钱家有道提供多元化的资源及支援,希望鼓励公众学习理财,为日常生活上的财务挑战作好准备。」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钱家有道启动礼后将展开跨媒体教育活动,透过电视、户外广告及社交媒体推广金融理财教育,并设有主题曲及舞蹈表演,及安排钱家有道的家庭成员与公众见面,提升他们对学习理财的兴趣及主动性。


公众可浏览钱家有道网站www.thechinfamily.hk,免费使用各种理财资讯及订阅电子通讯,市民亦可透过FacebookYouTube紧贴钱家有道的最新消息。


图片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