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发表年报 聚焦目标 筹划未来

2018年6月27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发表2017-18年报。


此年报总结中心于提升市民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工作表现,并体现中心的信念—及早计划,制定财务目标,并保持专注,以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佑博士表示:「人口老化加上金融市场不断创新和转变,本港对于财务规划及金融理财教育的需求逼切。」


「投资者教育中心专注提升本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并透过大众媒体宣传活动和针对目标群组的教育计划实践己任。」


中心于过去一年的主要成果包括:

  • 与财务事务及库务局合办的首次代币发行及「加密货币」风险教育活动,解释其特点和潜在风险,以应对社会对这些工具日益增加的兴趣和投机活动
  • 于2018年3月举办香港理财月,以「计划‘你’财·成就未来」为主题,汇集了超过90项活动及资源,让学生、在职人士、投资者、退休人士和弱势社群等免费参与
  • 推出理财教育奖,表扬在香港提供优质理财教育活动的机构
  • 以本地投资者作为研究对象,了解他们对不同投资产品的认识和看法,以及投资态度和行为
  • 举办在职角色扮演教育活动「未来事业所」,让儿童学习基本金钱概念,并协助家长向子女灌输理财知识。该暑期活动共吸引33,840名儿童及31间非政府组织和学校参与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博卫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已成立五个年头,是适当时候回顾以往工作,并思考将来。中心的成功有赖各持份者的支持,因此我鼓励更多界别与我们携手,为大众提供更多金融理财学习机会,共同提升本港市民的财务稳健。」


年报的网上版本可浏览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 www.hkiec.hk 下载。

图片及图片说明:

  • 投资者教育中心2017-18年报 – 聚焦目标 筹划未来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