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免费好去处 老香港情怀 时光倒流打工仔 玩学理财

2018年8月1日

good-old-times

「时光倒流打工仔」— 挑战不同好玩任务,边玩边学理财概念

人生有几多个暑假?让孩子抛开课本,跟「钱家有道」走入时光隧道,参加免费亲子玩学体验「时光倒流打工仔」,感受老香港情怀,传承传统理财智慧,轻轻松松玩餐够!活动于8月15日至21日举行,欢迎全港4至12岁的小朋友化身怀旧店小员工,挑战不同好玩任务,边玩边学理财概念。

 

完成挑战的小朋友可即场获发证书及礼品,家长及老师更可将教材小工具带回家及学校,与小朋友寓学于玩。「钱家有道」是由投资者教育中心管理的独立金融理财教育平台,今次活动亦为学校或提供儿童服务的团体提供预约团体体验。


「时光倒流打工仔」场内会筑起四间香港怀旧小店,包括大排档、办馆、药材铺及理发店,让小朋友回到过去,完成老板指派的任务,从而掌握基础理财概念,包括认识香港货币、点算现金、了解收入与支出,以及分辨需要与想要等。游戏亦会渗透香港的历史及传统文化,例如办馆及大排档的由来、制水事件以及花码字等,让孩子了解香港昔日的生活点滴。


场内特设「钱家有道」摊位,提供趣味游戏及教材小工具,让小朋友和家长从生活之日常愉快学理财!参与的小朋友更可以将《理财小管家》记帐表带回家,学习记录自己的开支,慢慢掌握收支平衡的概念。


周末讲故事及合唱表演

「时光倒流打工仔」将于周末(8月18日及19日)举行特备节目,包括讲故事及合唱表演。讲故事环节会由幼儿教育工作者尧尧老师带领阅读「爱花钱的公主」故事,小朋友一边听故事,一边动脑筋,看看国王如何让公主改掉爱花钱的坏习惯。香港童声合唱团则会献唱童谣,让家长与孩子一同细味传统文化。


「时光倒流打工仔」详情

日期: 2018年8月15日至21日
时间: 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开放
地点: 红磡置富都会商场 (香港九龙红磡都会道6号 -港铁红磡站)
建议年龄: 4至12岁
费用: 免费
内容: 小朋友化身香港怀旧小店小员工,完成老板指派的任务,从而掌握基础理财概念。完成挑战的小员工可即场获发证书及礼品。
周末特备节目: 一、讲故事
幼儿教育工作者尧尧老师带领阅读「爱花钱的公主」故事,看看国王如何让公主改掉爱花钱的坏习惯
日期:8月18日及19日 (周六及周日)
时间:下午2时、3时15分
二、童谣合唱
香港童声合唱团献唱童谣
日期:8月18日 (周六)
时间:下午2时45分
网址: https://www.thechinfamily.hk/good-old-times
参加方法: 1. 亲临现场参与
2. 团体预约:只接受学校或提供儿童服务的团体预约免费团体体验(每间机构最少报名25位,最多50位学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整个玩学体验约需1小时,内容包括在怀旧小店挑战不同的任务,以及参与「钱家有道」摊位的互动学习(4至6岁-趣味游戏;6至12岁-理财游戏卡)。报名方法:电邮info@thechinfamil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