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推出「理财教育奖」以提升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

34间提供优质理财教育的机构获嘉许


2018年11月22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昨日举办的「理财教育奖」颁奖典礼公布一众得奖名单,以表彰在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理财教育的机构。


投资者教育中心设立「理财教育奖」旨在鼓励和推动社会各界持份者参与推广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以及提供学习机会,这与「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的理念一脉相承。获奖机构透过提供资助、举办活动、发放教育讯息等一系列非牟利性质的理财教育活动,协助来自不同阶层的市民作出明智的理财决定。


投资者教育中心早前进行统计调查,比较了在2011年至2014年和2015年至2018年两个为期三年时间的理财教育活动,发现活动数目由555项增加21%至674项,参与机构也由201间上升28%至278间。


其中由非政府组织提供的理财教育活动比例,于2015年至2018年为29%,较2011年至2014年增加8个百分点,而由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提供的,亦由11%增加逾倍至25%。大专院校和金融监管机构也更积极提供理财教育活动。另外,为个别群组度身设计的理财教育内容亦有所增加,为受众提供更贴身和有效的活动。


报名参与「理财教育奖」的教育方案涵盖多个重要且实用的主题,当中包括储蓄、债务管理、退休规划、强积金及投资等。


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嘉纯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见更多机构积极推动理财教育,以提升公众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有赖各方持份者的支持,我们可以携手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和资源,以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在香港推行更方便和普及的理财教育。」


「理财教育奖」评审团由「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参与的教育方案必须为非牟利性质,评审团并会评估报名机构在提升公众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的贡献以及效果。


点击此处查看得奖名单。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