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公布理财能力策略2019

2019年1月17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今天公布理财能力策略2019,旨在加强香港市民的理财意识,同时推广优质理财教育,提倡及促进各方合作,以提高市民的理财知识水平和改善他们的财务状况。


首份理财能力策略(前称「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2015」)于2015年11月推出,结集公众谘询、一系列持份者工作坊收集的意见、国际指标及最佳实务,并获公私营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理财能力策略结合了首份策略的关键要点,并以建立理想的环境和氛围为重点,务求加深大众对理财教育好处的了解,并加强持份者之间的相关倡议工作。随着香港的社会及经济环境转变,持份者之间的合作仍然是核心要点,各方持份者必需更积极参与,一起推广理财教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今日于开展仪式上表示:「随着科技带动金融创新,现今的金融市场日新月异而且更趋复杂。同时,寿命延长等社会变化亦促使我们在个人及社区层面的财政规划上,出现新的考虑和需要。简而言之,面对急速的社会经济变化,我们必须充分掌握相关知识,从而作出妥善的财务决定。」


「政府全力支持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协助公众掌握精明理财之道,为社会带来裨益。」


投委会主席黄嘉纯先生表示:「理财能力策略制定香港理财教育工作的蓝图,并指出重要的社会经济议题,我们可透过向投资者及不同组别的人士提供切合所需的周全支援,解决相关的挑战。」


「投资者教育中心现已易名为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彰显我们对理财教育的承诺。投委会将与各方持份者合作,积极推行理财能力策略。」


按此了解理财能力策略详情。




图片及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