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财月」呼吁市民订立理财目标及立即行动,向理财遗憾说不!

2019年3月1日

  •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调查发现逾半香港成年人在理财方面感到后悔
  • 100多位来自政府、金融界、教育界及非牟利机构的代表㩗手支持「香港理财月」,推广全港性的金融学习机会和活动
  • 更多机构参与支持「香港理财月」,为学生、在职人士、投资者、退休人士及弱势社群提供超过90项免费活动及资源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今日推出全港性理财教育活动「香港理财月2019」,向市民推广良好理财规划和财务健康的重要性。启动礼获得来自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其他理财教育合作夥伴,超过100位嘉宾代表出席支持。


横跨整个三月的「香港理财月2019」以「计划‘你’财·成就未来·‘敢’至系英雄」为主题,旨在帮助香港市民做好理财规划,避免财务上有遗憾。据投委会上月发布的调查1显示,59%香港成年人表示过去一年在理财方面感到后悔,包括过度消费、未有投资及没有跟从预算。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先生表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金融理财教育。我们支持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透过不同的教育活动提升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面对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以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这些复杂的外围因素,金融市场不免会有所波动,令投资变得更具挑战性。我们更加需要透过投资者教育,警惕市民时刻留意变化,自我装备,防范未然。」


他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推广,为提升香港公众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作出贡献。


来自多个行业的40多个机构支持「香港理财月」,为不同人士面对的财务问题提供应对方案。参与的机构中近半为社会福利相关组织,其他来自政府部门、银行及金融界和教育界。他们将携手在「香港理财月」为公众及特定社群提供90多项理财教育活动及资源。


活动将为学生、在职人士、投资者、退休人士及弱势社群提供商场活动、财务策划研讨会、投资讲座及网上学习机会等等。


投委会主席黄嘉纯先生表示:「我们的最新调查显示,很多香港成年人进行财务策划时,倾向专注短期规划,对实现长远理财目标缺乏信心,亦有很多人未有及早进行规划,或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始。」


「故此我们鼓励大家立即采取行动,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制订可行的计划并付诸实行,达到财务健康。」


「香港理财月」已踏入第三届,这个年度活动旨在宣扬金融理财知识及能力的重要性,为市民提供更多理财教育机会及邀请更多不同界别人士共同推广。


公众可浏览「香港理财月」网址(www.moneymonth.hk)以获取更多免费及全面的资源,并登记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及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