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有趣理财教育宣传 提醒香港市民审慎理财

2019年3月18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推出由「钱家有道」家庭成员献唱的全新主题曲和一系列WhatsApp贴纸,鼓励市民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理财事宜,例如储蓄、制定预算、投资和退休策划。


最新推出的宣传冀以有趣吸引的方式引起大众注意,呼吁大家明智理财。


投委会总经理李博卫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钱家有道’能协助社会各界人士学习金融理财知识,以作出明智的财务决定。市民习惯与亲友分享数码及社交媒体上的资讯,因此我们选择利用这些普及的渠道提高市民对理财这个重要议题的意识。」


全新主题曲亦配以音乐短片,当中钱家成员身处个人和家庭生活中的不同场景,并面对常见的理财问题,例如过度消费、养家、精明投资和退休规划,这些也是理财策划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市民可按此观看音乐短片,和按此下载WhatsApp贴纸。




图片及注解



附录 - 歌词

钱妹

零用廿蚊鸡边够使?样样都想买 样样都好贵

钱仔

极闭翳,唉! 越穷越会等钱使

钱妹+钱仔

有好多消费

钱爸

到月底  户口边敢去睇

钱妈

冇哂计  仲欠交一堆杂费

钱仔

搵万一  使万七  条数好襟计 咪话无所谓

钱家

钱家有道 钱 系要搵 系要使 仲要识得点计划 吔几多 着几多

钱爸+钱妈

阿女阿仔啲消费

钱爸

投资有蚀有赚 风险要估计

钱妈

咪上当啊喂

钱爸

望买车  望买楼 仲要有一笔储备

钱嫲嫲

要储钱  要退休

钱爷爷+钱嫲嫲

第日过得轻松要靠你早啲开始预备

钱家

钱家有道 齐齐学吓管理财务

钱家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x2

钱家

钱家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