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教育奖2020」以提升香港市民的理财能力

2019年11月20日

  • 获奖机构增加至42间,来自多个界别的机构广泛参与及支持改善公众的财务健康
  • 新设「理财教育奖—质量」,共有6间机构获嘉许,以表扬其在提升理财教育质素的杰出贡献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于今日举办的「理财教育奖2020」颁奖典礼公布得奖名单,以表彰各界在促进理财教育及提升公众的理财能力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理财教育奖」今年已踏入第二届,旨在鼓励和推动社会各界持份者参与推广理财能力,并提供相应的学习机会,以配合「理财能力策略」的推行。

获奖机构由去年的34间增加至本年度的42间,并来自不同的界别,包括教育界、金融界、社福界、政府机构及专业团体。当中6间机构更同时获颁新设奖项「理财教育奖—质量」,以表扬其在提供优质理财教育,以及建立有效的评估机制方面的杰出表现。

投委会董事局成员温志遥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见更多机构参与‘理财教育奖’。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界别和背景,但对于提升香港市民的理财能力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抱负。这点至关重要,因为只有透过各方协作,才能携手使理财教育普及,以帮助市民改善个人生活。」

获奖机构的理财教育方案全部均为非牟利性质,涵盖多个实用的财务管理主题,包括储蓄、债务管理、风险管理、退休规划、消费者权益和责任及投资等。评审准则是基于参与机构在提升公众的理财能力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以及方案的成效。

点击此处查看「理财教育奖2020」得奖名单。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