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有趣理財教育宣傳 提醒香港市民審慎理財

2019年3月18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推出由「錢家有道」家庭成員獻唱的全新主題曲和一系列WhatsApp貼紙,鼓勵市民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理財事宜,例如儲蓄、制定預算、投資和退休策劃。


最新推出的宣傳冀以有趣吸引的方式引起大眾注意,呼籲大家明智理財。


投委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表示:「我們希望『錢家有道』能協助社會各界人士學習金融理財知識,以作出明智的財務決定。市民習慣與親友分享數碼及社交媒體上的資訊,因此我們選擇利用這些普及的渠道提高市民對理財這個重要議題的意識。」


全新主題曲亦配以音樂短片,當中錢家成員身處個人和家庭生活中的不同場景,並面對常見的理財問題,例如過度消費、養家、精明投資和退休規劃,這些也是理財策劃時的重要考慮因素。


市民可按此觀看音樂短片,和按此下載WhatsApp貼紙。




圖片及註解



附錄 - 歌詞

錢妹

零用廿蚊雞邊夠使?樣樣都想買 樣樣都好貴

錢仔

極閉翳,唉! 越窮越會等錢使

錢妹+錢仔

有好多消費

錢爸

到月底  戶口邊敢去睇

錢媽

冇哂計  仲欠交一堆雜費

錢仔

搵萬一  使萬七  條數好襟計 咪話無所謂

錢家

錢家有道 錢 係要搵 係要使 仲要識得點計劃 吔幾多 著幾多

錢爸+錢媽

阿女阿仔啲消費

錢爸

投資有蝕有賺 風險要估計

錢媽

咪上當啊喂

錢爸

望買車  望買樓 仲要有一筆儲備

錢嫲嫲

要儲錢  要退休

錢爺爺+錢嫲嫲

第日過得輕鬆要靠你早啲開始預備

錢家

錢家有道 齊齊學吓管理財務

錢家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x2

錢家

錢家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