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神沙」都是钱,不要放在一边

现金
储蓄

发布者: 钱太25/04/2018

在现今,电子货币如八达通、信用卡以及电子钱包愈来愈普遍。但是我钱妈都仍然喜欢用现金购物,举个例,去街市买东西时,始终不多档口会收八达通而要用现金交易。用现金的后果就是银包经常储下一大堆散银「神沙」。「神沙」重甸甸,用来买东西时除了要花时间点算,更加有可能被收银员「黑面」,最后的命运可能是被主人囤积在家。

「神沙」积少成多

不过,「神沙」都是钱,当然不可以放在一边,大家不妨学我在屋企一入门口的当眼位置例如鞋柜顶,放一个饮品留起的胶樽当钱罂,方便自己或者家人每日回家时,可以随手将不想带在身的「神沙」放进去。当胶樽储满时,我会去银行将散银存入户口 (哈哈,当然是存入我的户口,当是私己钱)。正所谓「积少成多」,我家的胶樽每次储下的「神沙」金额都为数不少。

大家要留意的是大部份常见的银行会免费提供存入 500 枚或以下散银入户口的服务,超过500 枚则会收取手续费。想免费「无重一身轻」,亦有提供其他选择,例如金管局的「收银车」会轮流在全港18区,免费让市民将散银兑换,兑换的选择有现金、或者为八达通以及5种电子钱包增值。大家可以定期去金管局网页看看「神沙车」的停泊地点及服务日期资料。

除了金管局的「收银车」,市面亦都有一些「神沙机」让市民将散银兑换,例如存入银行户口、增值八达通,兑换礼券或捐去慈善机构等等,它们提供的服务种类及收费各有不同。正所谓「施比受更有福」,大家亦可以将散银捐出去做善事。无论你用哪款回收「神沙」服务或是做善事,都一定好过将「神沙」囤积在家吧!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