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佛系妈妈」母亲节快乐!

家庭财务
收支管家
储蓄
预算

发布者: 钱太04/05/2018

在经历过种种凑仔辛酸后,各位妈妈应该好想修炼成为一个「佛系妈妈」,等待缘份到时孩子自然会变乖乖。作为过内人,我完全感受到孩子就是妈妈的全部,他们的一切事情,妈妈都会记在心上,孩子无胃口吃少一点都教我们担心,做一个「佛系妈妈」相信只会是各位妈妈的梦想吧!

家庭开支一阔三大

凑仔不可以「佛系」,那么在家庭财政上,妈妈们可以抱「佛系」的理财态度,随心用钱、不理后果,相信缘份到时,屋企自然会有钱吗?

当然不可以吧!家庭开支,一阔三大,灯油火蜡样样是钱:屋企今个月的屋租和水电费缴交了吗?爷爷的家用呢?自己份保险呢?还有其他的开支例如伙食、娱乐、交通及杂费一箩箩。

各位妈妈姊妹,既然家庭理财不可以「佛系」,就要记住「钱系理财」的格言,那就是花钱要量入为出,应使得使,更重要是未雨绸缪,将积蓄作适当长期投资,累积储备。不可少的当然是每日用「收支管家」apps记录收支,睇住银包呢!

顺带一提,母亲节就快到了, 你的孩子可能正在计划与你出外食大餐庆祝,不妨趁这个机会提醒他们,金钱与物质并非快乐的唯一来源,不如一起想想有什么悭钱又开心的节目,例如让你做一日「佛系」妈妈,什么家务也不用理吧!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