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盛夏光年Grad trip穷游攻略

毕业生
收支管家
预算
旅游
个人财务

发布者: 阿钱29/05/2018

「一天一天的我在期待放学,一转眼却要告别校园………」踏入五月天,校园裹有不少师兄师姐穿着毕业袍拍摄毕业相。为了庆祝正式结束读书生涯及投身职场,不少毕业生都会在工作前去一次燃烧青春的Grad trip (毕业旅行)。预算不多可以点?师兄师姐一早给我以下的穷游贴士!

1. 由「飞」入手

机票往往是旅程中最昂贵的开支,除了坐廉航或是预早买机票悭钱, 只要大家有策略地买机票,就可以多去一个地方。例如购买转机或停留航班可以到中转地游一趟;也可以考虑开口机票(Open Jaw ),即是去程由A去B,而回程则是由C回A,这样不用走回头路又可以多去一个地方,更可以避免在高离境税的地方离境节省开支。

2. 「平」住体验

找些又便宜又可以为你带来非一般住宿体验的选择。例如青年旅舍虽然没有5星级享受,却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做沙发客 (Couchsurfing) 亦可以更直接体验当地的风土文化 (但要留意安全,尤其是女生,记得在认证网站搜寻具信誉及口碑的屋主);去露营营地Camping宿一宵也不错啊!

3. 地道平「食」

不用餐餐出外食,如果住宿有厨房,早餐平平地可以自己冲咖啡煮只蛋。外出食饭不用去旅游热点做「水鱼」或以旅客为主打的餐厅,问问当地人有什么地道又平价的推介。

4. 和「谁」一起

Grad trip最重要是和朋友家人玩得开心的回忆,去哪里都不太重要吧!选址不一定要去欧美,可以去较便宜的东南亚国家或又有特色的地方,例如柬埔寨、西藏或蒙古, 也可以考虑跟国际服务机构去外地做义工,旅游加做善事,必定有另一番感受!

5. 最「后」优惠

记得随身带备有效的学生证,或是申请国际学生证 (简称ISIC),善用最后一次的学生身份。特别是在欧洲国家,很多博物馆和交通都有学生优惠。

6. 收支管家

「钱家有道」的收支管家App支援不同国家的货币,去旅行时记得带住这个随行财务助理,全天候帮你记录开支,随时随地睇实荷包,以防你使大了。

 

更多:旅游前须做的财务准备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