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3招教你做富察皇后!

理财态度
想要与需要

发布者: 钱太12/09/2018

在近日,钱家一家大细追看大热宫廷剧,剧中的富察皇后更是阿囡最喜欢的角色,她说要像皇后那么和蔼可亲,善解人意。钱妈我趁机提醒阿囡,想做富察皇后首先要有以下3 个理财品德。快来测试你有否做富察皇后的潜质吧!

1. 节俭珍惜

节俭是中国传统的美德,节俭不代表你要节衣缩食,不消费,做「孤寒财主」,而是要懂得珍惜,不要浪费。举个例:我们出外吃饭时,很多时点满一枱食物,到最后吃不完剩下许多,既嘥钱又浪费食物。但其实只要在点菜时,多提醒自己不要眼阔肚窄,就可以避免叫得太多造成浪费,也为保护地球资源出一份力。

2. 以身作则

富察皇后舍弃珠宝,用通草绒花作头饰,希望令宫中其他人学习简约。我们不要看轻自己的影响力,多提醒自己在日常生活上要保持良好习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他人。例如:家长与孩子购物时,应买得买,多解释「想要」及「需要」,在孩子面前做得多,他们自然会耳濡目染。

3. 乐善好施

富察皇后体恤民间疾苦,救济无家可归的孤儿。想一想,在同一天空下,当你高床软枕,三餐温饱时,有很多人却面对战乱、饥荒和贫穷的威胁。所以,要知足常乐,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帮忙他人,例如捐款或捐赠二手物品予有需要的人。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