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有楼不一定就是专业投资者

专业投资者
投资组合

发布者: 钱生16/01/2019

近日与公司几个年轻同事饭聚,谈了很多工作、家庭、置业和投资方面的事情。

年轻人多数关心自己的投资,他们向我这个「前辈」请教,并经常称呼我做「专业投资者」。钱生我当然乐意跟年轻人分享投资的事情,但我只是一名小散户,实在不敢以专业自居。况且,根据法例的定义,个人投资者要有一定的财富,即是至少要有$800万或以上的投资组合,才会被界定为专业投资者。以此来看,钱生我跟「专业」这个称号还有一大段距离呢!

有同事指出,现时楼价高企,市区一个两房住宅单位随时值$800万,要是有楼在手,岂不容易晋身为专业投资者?香港确实有不少业主,而近年楼价飞升,他们的身家亦水涨船高。之不过,业主不一定就是专业投资者,因为在界定个人是否专业投资者时,其实只会计算其投资组合内的现金、银行存款和证券(股票、基金和债券)的价值,而不会计算其所持有物业的价值。

现行法例以财富来区分个人投资者是否专业,那是出于监管上的需要。然而,财富就等于专业,从来不是一个硬道理。说到底,一个投资者专业与否,是要看其投资知识和经验的底蕴而定。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