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最多人后悔的3件理财事

个人财务
储蓄
预算
收支预算
理财工具

发布者: 阿钱22/02/2019

最近我阿钱经常陪阿妈深宵煲韩剧,剧中的夫妇回到过去,他们最终会作出不一样的选择吗?此剧在网络引起不少讨论:究竟人生能有没有遗憾吗?如果时光倒流,如何作出更好的决定?

我问阿妈是否有后悔的事情,「嫁了你阿爸!只是讲笑。人生总有不如预期的时刻,你可能会后悔当初没有做得更好。不过,与其后悔,倒不如向前看,时光不等人,不想人生有遗憾,就要一步一步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近4成人后悔「使大咗」

讲到实现目标,最近有调查发现,近六成香港成年人后悔上年的理财表现,使大咗、冇投资同冇跟预算是最令他们最后悔的事。比较其他年龄层,90后最不满意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些更经常要用积蓄去应付出粮前的使费。
我都是90后,眼见有些师兄师姐毕业后出来打工,一出粮又要还grant loan,又要养家,如果成日出街玩或者shopping,份粮好多时唔够使,好难有钱剩。

不过,就算我将来毕业出来工作时,人工不会多,都要坚持储钱。正所谓「做人没有理想,和咸鱼有咩分别!」我的理想就是开餐厅,我不是富二代可以「靠父干」,要实现这个理想并不简单,但莫欺少年穷,不努力尝试,又怎知会否成功?

要有理想,不做咸鱼!

如果你好似阿钱,不想做咸鱼,希望一步一步实践自己的理财大计,「钱家有道」的理财工具及流动应用程式可以帮你更有计划地管理个人财务。不过,坚持下去的决心,就要靠你自己了。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