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Superfood贵得有道理?

消费
家庭财务

发布者: 钱太24/04/2019

最近天气反反覆覆,我钱妈当然要煲些汤水,增强大人细路的免疫力。讲到健康饮食, 被喻为营养超高、集多项功效于一身,但价钱普遍较贵的「超级食物superfood」例如羽衣甘蓝、椰子油及藜麦等在近年大行其道。但其实要食得健康,并不一定要买这些贵价的超级食物,一些价钱便宜的食材都同样很有营养价值。

食得健康未必要贵!

以羽衣甘蓝为例,它被喻为集抗癌、抗氧化等功效于一身,售价一点都不便宜,一小束就要数十元了。但究竟羽衣甘蓝是否那么「神级」?没有其他食品能与之相比?

原来有不少营养师均认为,超级食物的营养及功效并非独一无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不少食品都一样可以提供相关的营养素,例如羽衣甘蓝所含的营养,西兰花、椰菜花等蔬菜亦可提供。

膳食开支丰俭由人

膳食是重要的家庭开支之一,正所谓丰俭由人,你买30蚊一小束的羽衣甘蓝与5蚊一大个的西兰花,价钱已相差数倍。要学我钱妈持家有道,做个精明的消费者其实并不难。有很多普通的食品例如豆腐、茄子、菠菜、果仁、番薯、海带及红豆等,它们的价钱不贵,但营养价值都非常高。所以,你也不一定要大洒金钱,只要花心思配搭不同的普通食材,一样能令家人食得健康有营养,更可以帮你精打细算控制家庭开支!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