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万圣节,悭钱鬼咁 easy!

消费
购物
亲子理财

发布者: 钱太23/10/2019

钱妹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万圣节party,她早在上星期已问我扮什么造型了。今年,我决定搞搞新意思,就是「自家制」:将阿爷的一件橙色旧衫,改造成大南瓜衫,既特别又悭钱,阿囡非常满意。

其实要过一个开心搞鬼的 Halloween,不一定要大花金钱,我就有以下的哗鬼悭钱妙计!

1. 自己DIY造型或布置

想扮鬼扮马,不一定要花钱去买现成的服饰,自己DIY也同样开心。利用家中的现成物资来自制哗鬼造型、道具或装饰,又悭钱又环保。

2. 现成衣服加点心思

即使没有时间学我自己动手将旧衫改造,也可有其他简单方法。不如打开家中的衣柜,看看有没有衣服可以用得着,例如黑色裙再加点面部化妆就变身女巫。

3. 饰物道具循环再用

打算买现成造型的话,未必要买整套衣服,可考虑只买饰物或道具如假发、帽、眼镜、扫把等,一来价钱较便宜,二来较容易配搭不同的衣服。好好保存这些现成饰物或道具,可以留待明年循环再用。

4. 与朋友交换服饰

花钱买来的现成服饰,可能只会穿上一次,明年便不想重覆。不如与朋友交换服饰,这样既节省开支,避免浪费,大家又可以有新的造型有新鲜感。

5. 早买或网购便宜点

临近节日价钱通常都会贵点,如果你要买现成造型或装饰,不妨早一点购买。以假发、帽、眼镜等小道具为例,一些街边摊档甚至网店都可以买到,价钱会比大型玩具店便宜。亦可考虑找同学仔妈咪或者妈妈谷朋友一齐网上团购,款式可能特别点又有折扣。

6. 派发家中多余零食

万圣节小朋友最开心莫过于Trick or Treat,可以看看家中有否一些多余的零食,例如糖果和饼干等,趁机会派比小朋友,又可以清理屋企积存的零食,不用做大嘥鬼。

7. 大包装糖果更抵买

如果你预计要买大量糖果派给小朋友,与其买不同款式的糖果,不如买数量较多的大包装,平均价钱会划算些。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