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父親節,你記得嗎?

家庭財務
親子理財
想要與需要

發布者: 阿錢10/06/2019

上個月帶了阿媽去看電影《復仇者聯盟4》慶祝母親節,今個月就輪到父親大人了。相對於母親節,父親節的氣氛似乎較為遜色,沒那麼隆重其事。相信可能是在於中國人的傳統上,正所謂「慈母嚴父」,父親的形象都是嚴肅,不多說話的感覺,當然也可能是送給媽媽的禮物比較易找吧!哈哈!

爸爸與子女的相處上可能比較含蓄內斂,他們或會少把對孩子的關心掛在口邊,未必會像媽媽般溫柔熱情。不過,爸爸對子女的愛及付出並不會比媽媽少,他們的一言一行對子女的影響亦不遜於媽媽。

需要,爸爸買;想要,自己買!

記得在我10歲時與阿爸的一席話,到今日仍然記得。當時,我們買蛋撻做早餐,我不小心掉在地上,忍不住流下眼淚。

爸爸安慰我:「不要哭,再買給你。你有『需要』的東西,我一定會買給你,你『想要』的東西,就要靠自己。你大個時就會明白我這樣並非不錫你,我錫你先至不會什麼都買給你。」

我笑說:「爸爸,到你老時,無論是你『需要』或『想要』的東西,我統統都會買給你。」爸爸當時將我抱入懷中,他那個笑容仍歷歷在目。

或許爸爸不懂得如何把他對我們的愛說出口,但他與媽媽同樣肩負為口奔馳、照顧家庭的責任,同樣為我們無私地付出一生。為人子女的你,正在思考如何慶祝父親節、買什麼蛋糕、送什麼禮物?爸爸最想要的,只是一句「多謝你!」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