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佛系媽媽」母親節快樂!

家庭財務
收支管家
儲蓄
預算

發布者: 錢太04/05/2018

在經歷過種種湊仔辛酸後,各位媽媽應該好想修煉成為一個「佛系媽媽」,等待緣份到時孩子自然會變乖乖。作為過內人,我完全感受到孩子就是媽媽的全部,他們的一切事情,媽媽都會記在心上,孩子無胃口吃少一點都教我們擔心,做一個「佛系媽媽」相信只會是各位媽媽的夢想吧!

家庭開支一闊三大

湊仔不可以「佛系」,那麼在家庭財政上,媽媽們可以抱「佛系」的理財態度,隨心用錢、不理後果,相信緣份到時,屋企自然會有錢嗎?

當然不可以吧!家庭開支,一闊三大,燈油火蠟樣樣是錢:屋企今個月的屋租和水電費繳交了嗎?爺爺的家用呢?自己份保險呢?還有其他的開支例如伙食、娛樂、交通及雜費一籮籮。

各位媽媽姊妹,既然家庭理財不可以「佛系」,就要記住「錢系理財」的格言,那就是花錢要量入為出,應使得使,更重要是未雨綢繆,將積蓄作適當長期投資,累積儲備。不可少的當然是每日用「收支管家」apps記錄收支,睇住銀包呢!

順帶一提,母親節就快到了, 你的孩子可能正在計劃與你出外食大餐慶祝,不妨趁這個機會提醒他們,金錢與物質並非快樂的唯一來源,不如一起想想有什麼慳錢又開心的節目,例如讓你做一日「佛系」媽媽,什麼家務也不用理吧!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Select an image and edit this description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