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有樓不一定就是專業投資者

專業投資者
投資組合

發布者: 錢生16/01/2019

近日與公司幾個年輕同事飯聚,談了很多工作、家庭、置業和投資方面的事情。

年輕人多數關心自己的投資,他們向我這個「前輩」請教,並經常稱呼我做「專業投資者」。錢生我當然樂意跟年輕人分享投資的事情,但我只是一名小散戶,實在不敢以專業自居。況且,根據法例的定義,個人投資者要有一定的財富,即是至少要有$800萬或以上的投資組合,才會被界定為專業投資者。以此來看,錢生我跟「專業」這個稱號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有同事指出,現時樓價高企,市區一個兩房住宅單位隨時值$800萬,要是有樓在手,豈不容易晉身為專業投資者?香港確實有不少業主,而近年樓價飛升,他們的身家亦水漲船高。之不過,業主不一定就是專業投資者,因為在界定個人是否專業投資者時,其實只會計算其投資組合內的現金、銀行存款和證券(股票、基金和債券)的價值,而不會計算其所持有物業的價值。

現行法例以財富來區分個人投資者是否專業,那是出於監管上的需要。然而,財富就等於專業,從來不是一個硬道理。說到底,一個投資者專業與否,是要看其投資知識和經驗的底蘊而定。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