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鼓勵外傭姐姐做好理財

個人財務
理財態度
債務及借貸
家庭財務

發布者: 錢太27/03/2019

在香港,有不少家庭都會聘用外籍家庭傭工姐姐,以幫手照顧孩子、老人家或分擔家務。僱主當然希望能夠請到一個煮飯、家務,湊B「瓣瓣掂」的外傭姐姐,讓自己安枕無憂,但外傭姐姐是否懂得理財也是非常重要,所以僱主應多關心及了解她們的財務狀況。

外傭姐姐到海外工作,大多是為了供養家人。試想想,如果她們不善理財,一出糧就月月清,無錢寄給家人,人也自然不開心,負面情緒亦會影響她的工作表現。萬一外傭姐姐遇人不淑被誘騙借錢,或為朋友的借貸做擔保人,更有機會搞到一身債,令辛苦賺來的錢付諸東流,僱主亦不會好受。

提醒外傭善用金錢

之前有電視節目提到外傭是家中「 熟悉的陌生人」,熟悉與陌生,兩者看似矛盾,但僱主可以問問自己,外傭姐姐與你住在一齊,她熟悉你及家人的生活習慣,每天照顧你們的起居飲食,但你對她們的了解有幾多?

外傭姐姐是你的僱員,更是你家中的一份子,不妨多關心她們的工作及生活,包括鼓勵她們好好管理個人財務。多提點外傭姐姐要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好好計劃及善用金錢以供養遠在他鄉的家人之餘,也要為自己儲蓄及計劃將來,多了解坊間專為外傭而設的免費理財資訊,提醒她們離鄉背井工作都是為了給自己及家人更好的生活及明天。

 

參考連結 – 為外傭而設的理財資訊:

  1. Enrich
  2. Uplifters
  3. 勞工處外藉家庭傭工專題網站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