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陪你看哈雷彗星

準備退休計劃

發布者: 錢生25/11/2019

人生中,有些事情假如錯過了,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遇到。我想很多人聽過哈雷彗星,但有幾多人有機會見過這顆每隔76年才到訪地球一次的彗星呢。

哈雷彗星對上一次經過地球是上世紀80年代,當時自己少不更事,沒有為意這件人生難得一見的事情,緣慳一面。下次哈雷彗星再走過地球,應該會在2061年吧。

收聽有聲文章(粵語)

阿錢和錢妹自小喜愛天文,有時在天朗氣清的晚上,我們會跑到離開城市燈光的地方看星空。關於哈雷彗星的資料和圖片,我們在網上已經看過很多遍了,不過,喜歡天文的人從來不會只滿足於看圖片,阿錢和錢妹他們常說希望可以親眼看一次這顆拖曳著閃亮尾巴的彗星,還說要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呢﹗

阿錢和錢妹還年輕,應該有很大機會看到哈雷彗星。至於我,到了2061年,已經是一個九十歲的人了,看不看到,還真的要看福份。之不過,現今醫學昌明,長命百歲其實也不再稀奇,說不定我錯過了一次,還會有第二次機會看哈雷彗星呢﹗

長壽都是風險?

話說回來,長命百壽固然是一種福氣,但若果準備不足,其實也可以是一種財務風險,因此除了保持身體健康,我們也要及早做好退休計劃,好讓自己可以安享晚年。至於退休計劃是否只是儲錢而已?其實,那只是退休計劃的一部分,做好退休預算、與家人商量退休大計和為日後退休生活尋求適當的保障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阿錢和錢妹,爸爸在此約定你們在2061年一起看哈雷彗星。

 

更多:退休7步成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