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疫境」飲食心法

理財態度
新型肺炎

發布者: 錢爺爺25/02/2020

在新型肺炎肆虐下,大家都要注意個人及家居衛生之餘,還要留意自己的飲食,選擇有益的食物,以提升免疫力。讓我錢嫲嫲跟大家分享我的飲食心法吧!

蛋白質

要製造免疫細胞,就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我們可以從蛋、奶、魚、雞或者大豆製品 (如豆腐) 等攝取。

Omega-3

鯖魚、三文魚、堅果、亞麻籽等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幫助抗發炎,減低免疫細胞的負荷

維他命C

番石榴、黑加侖子、奇異果均含有豐富維他命C,可抗氧化同有助增強免疫力。世衛建議,成年男士每天只需90毫克的維他命C;女士則為75毫克。過多的維他命C只會自然排出,等於白吃。正常均衡飲食已有足夠維他命C,無須額外補充。

菇菌類食物

海藻類和菇蕈類食物,例如冬菇、昆布、紫菜等,都含有多醣體,可以活化免疫細胞,調節免疫系統。

益生菌

乳酪、芝士、泡菜等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可以維持腸道健康,幫助消化。


對老友記而言,由於普遍食量及食物種類減少,影響營養攝取,免疫力難免隨著年紀下降。市面有許多補充品,聲稱可增強免疫力云云。但由於每人體質及需要不同,老友記服用這些補充品前,應諮詢醫生專業意見。

健康生活為良好免疫力的基礎。所謂健康生活,除均衡飮食,還包括適當運動、足夠睡眠、良好心理質素等等。財務健康會影響我們的心理及日常生活,所以全面的財務策劃非常重要要。老友記除了儲蓄,還可多留意市面專為我們而設的財務產品。想了解更多有關資訊,可參考錢爺爺的網誌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