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善用停課在家時間

理財態度
新型肺炎

發布者: 阿錢17/02/2020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各大中小學及幼稚園已停課一段時間。大學多改為網上教學,需要面對面授課的課堂,則暫定於暑假期間作補課安排。

不過「停課不停學」,阿錢我會善用這段日子, 在家自我增值,好好學習:

  1. 雖然不用親身到校園上課,但不要忘記網上教學和交assignment是繼續的!所以大家要保持自律,可用手機提示或手帳記錄需要完成的事項。

  2. 不妨參考網上影片或手機app,安在家中做瑜珈、tabata或plank等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3. 每天透過社交平台或即時通訊程式,收到不少有關疫情的訊息。當中有真有假,宜客觀面對。多fact check,多聽真正專家的意見,不要自亂陣腳。

  4. 想放鬆心情,除了音樂、電影外,閱讀也是個好選擇。不少成功人士都有閱讀習慣,例如現實版Iron Man Elon Musk、電商平台創辦人Jeff Bezos、股神巴菲特等等。閱讀可以增長知識,更可以舒緩壓力,放鬆心情!

  5. 在家中時間多了,可以主動幫手做家務,清潔家居,讓家人有個舒適和衛生的生活空間。

  6. 這段期間收入或受影響,所以更加需要注意日常使費,特別是網購、手遊課金之類容易令人衝動消費的項目。分清「需要」同「想要」,無謂「手快快,啲錢唔見晒」。

「難關難過年年過」!大家要時刻注意家居和個人衛生,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及心態,冷靜面對「疫」境的挑戰。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