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新型肺炎,旅遊保險保唔保?

保險
旅遊
生活事件
理財
新型肺炎

發布者: 錢太07/02/2020

錢媽我本來計劃月底與閨密外遊,不過在新型肺炎持續擴散下,都是減少不必要的旅遊及聚會為妙。若我因擔心疫情而消行程,旅遊保險會否賠償呢?

1.因擔心疫情而取消旅程

在取消行程保障方面,若目的地沒有爆發傳染病或流行病,投保人只是擔憂疫症爆發而取消行程,旅遊保險是不會提供保障。你要留意個別保險公司對傳染病或流行病的定義。

2.目的地拒絕香港人入境

如果目的地國家政府因預防疫情而拒絕香港人入境,一般旅遊保險計劃不會提供取消行程保障。

3.航空公司停飛香港航班

旅遊保險一般只保障由惡劣天氣及機件故障等引致的延誤或取消,因航空公司防範疫症停飛往來香港航班而令你取消行程未必有得賠。

4.出發前染上傳染病或被強制隔離

一般來說,在出發日期前的特定時期內(如由30至90日不等),不論是投保人或直系親屬患上嚴重疾病或被強制性隔離,並得到註冊醫生證明不適宜旅遊而取消行程,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會賠償。

5.旅遊期間染上傳染病

旅遊保險當中的醫療部分會保障受保人在旅途中的醫療開支,範圍細節視乎個別計劃。記得應先在當地醫院求醫,並保留所有醫療報告、文件及收據等回港作申索。

6.保險公司會否酌情處理?

是次的疫情影響重大,個別保險公司或會酌情處理或就是次疫情提供特別安排,加上各公司的保障範圍及不受保事項有所不同 ,如有疑問,應向保險公司或保險代理查詢清楚。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