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媽媽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
家庭財務
新型肺炎
三文治世代

發布者: 阿錢06/05/2020

媽媽的生活總是非常忙碌,尤其在疫情下,很多媽媽要在家工作 home office,煮飯、 家務、功課、網上學習,工作一腳踢,簡直是「雙重」忙碌。這個母親節,更加要慰勞她們。究竟媽媽們最想要什麼禮物?

母親節就到了,你是否正苦惱送甚麼禮物給媽媽?之前我在網上看到一個報導,是有關到底媽媽想要甚麼禮物?鮮花?家電?首飾?答案竟然是「睡一覺好的」。

在這陣子,由於新型肺炎,我的媽媽可以在家工作。每天起床時,她就已經煮好早餐,然後忙著回覆公司的電郵,再安排妹妹參與學校的視像學習。中午時分,媽媽準備好午餐後,又埋首公司的工作,跟著做家務及晚餐,一直忙到夜晚。

三文治媽媽的財政壓力

媽媽的確不易做,尤其在香港,很多媽媽是「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三文治世代」,加上百物騰貴,往往要全職工作,兼顧事業與家庭,幫輕屋企的使費。投委會的一項調查就發現,7成的香港「三文治世代」父母受訪者承受財政壓力,其中子女教育、家庭開銷以及退休儲備是首三項最大的財政壓力來源。

媽媽這位大內總管,生活的日常總是圍繞著家中每個人,更要管理屋企的大小事情及開支,時刻精打細算,妥善計劃,可想而知在財務及精神上面對多大的壓力。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我現在還在學,在家庭財政上未必幫到媽媽,不過在生活上及對待媽媽的態度上,卻反思多了自己能如何幫輕媽媽,多關心她的感受。

昨晚我與妹妹抱著媽媽,問她是否很辛苦,她笑著說,這反而是一個難得的寶貴親子機會,更珍惜一家人的相處時光。

她說在疫情下的母親節,不需要禮物或吃大餐,一家人齊齊整整在家便足夠了。的確,人生無常,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6 款窩心禮物推介

以下的禮物,不用大花金錢,卻是物輕情義重,一定令媽媽非常窩心。

  1. 自製相簿,貼上你由孩童到現在的相片,媽媽必定甜在心頭。
  2. 自家煮媽媽最喜歡的食物,一家人吃一頓溫馨晚餐,好味過「米芝蓮」。
  3. 在家與媽媽看她最喜愛的電影或電視劇,邊看邊談心。
  4. 讓媽媽當一天「皇后」,所有家務不用做,全天me time。
  5. 甜言蜜語有誰不愛聽?簡單一句「我愛你」,媽媽實開心到暈。
  6. 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就是最直接的愛的表白!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