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提你要绿色理财

新型肺炎
绿色金融
环保
减废
消费

发布者: 钱生17/07/2020

在网上见到太空署拍摄的地球景象,科学家慨叹「地球出现从未见过的景象」。新型肺炎令各国经济活动大减,空气及水质污染显着改善,久违的宁静与洁净令地球变靓了。

全球一直面对不少的挑战:气候暖化、环境污染、食物短缺、年龄老化,能源危机等。今次的疫情更让大家反思经济活动是否需要加快转型,向低碳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建立绿色理财及生活习惯

常言:「勿以善小而不为」,以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不用做。事实上,地球的未来就是靠每一个人将「绿色」思想及价值观,一点一滴地带入生活日常。为自己为下一代,积极「绿化」你的理财及生活习惯,不妨参考以下的绿色建议,为荷包悭钱,也为地球未来「储钱」。

  • 绿色理财:
    在管理个人财务或进行投资时,不要只着眼传统的财务数据,也应了解ESG,即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因素,以寻求增长机会及管理投资风险。事实上,环保包括气候变化和社会问题,不仅可以是公司或投资项目的增长动力,也可以是重要风险。

  • 绿色消费:
    减少购物,应买得买,尽量选择对环境伤害较少的产品或服务,多重用物品。塑胶或即弃用品可免则免,外出时可自备手帕、餐具及购物袋。

  • 绿色家居:
    选用节能电器、关掉无需使用的电器,扭紧水龙头,悭水电费,也悭能源。

  • 绿色饮食:
    支持低碳饮食,多菜少肉同样美味又健康。「吃几多、煮几多」,不要眼阔肚窄,减少厨余及浪费食物。

  • 绿色交通:
    自驾有不少使费如泊车及油费,香港的公共交通四通发达,多搭公共交通取代自驾,路程短的话可多走路,减少排碳量,空气清新些,人也健康些。

 

更多:

花你10分钟 悭钱又环保

反思天灾,醒你「走塑」贴士

悭出「绿色」未来

绿色金融 国际投资大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