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 识得至好投资

学投资
投资
虛擬資產/加密資產
比特币

发布者: 钱生20/09/2021

要数新兴投资,钱生除了想到生物科技和其他科技股之外,还想到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可说是一项话题投资,自面世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和讨论,当中不乏一些金融专家和KOLs。或许是名人效应,或许是市场炒作,无论是本港还是海外,都有愈来愈多人开户买卖加密货币。

面对一些一时得令,在新闻和网上经常曝光的投资,例如加密货币,投资者难免会心思思,跃跃欲试。之不过,所谓不熟不做,对于一些自己不熟悉的金融产品或投资主题,投资前我们要先全面了解它们的投资特点和风险,衡量是否适合自己。谨记炒作风险高,不要抱有「人买我买」或「跟住炒一转」的心态。

升得起就跌得低
正如一些备受市场炒作和渲染的投资,加密货币投机味浓,价格可以在极短时间之内大幅波动。就以全球首只加密货币—比特币为例,价格一直异常波动,单看今年,最高曾飙升至6万美元,但及后又大幅下跌至约3万美元,波幅令人咋舌。加密货币对市场消息和传闻非常敏感,一则网上和社交媒体贴文随时可以令到它们的价格显着波动。

对于加密货币的价值和前景,市场的意见分歧,莫衷一是。然而,投机心态往往令人过分乐观,相信加密货币的价格长远会一路上涨。之不过,投资不能「只眼开只眼闭」,只看得见升幅,却看不见跌幅或波幅,后果可以很严重。

勿做差不多先生
现时,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加密货币,每一种的投资特点和风险并不一样,投资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不能够片面和笼统。如果抱着「炒板块」的心态,是但买入一只加密货币,很容易会做错投资决定,风险不低。

最后,有愈来愈多关于加密货币的骗局出现,手法更是层出不穷,例如假的投资应用程式,或诱骗人们参加虚假的首次代币发行计划等,有意买卖加密货币的朋友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