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妈妈有话说:点教孩子用利是钱?

利是
储蓄
捐款
消费
利是钱收支计算机

发布者: 钱太20/01/2017

一到新年,小朋友就最开心,因为有利是逗。对父母来说,如何处理孩子所收到的利是钱的确是一个难题。想当年,钱妈我都有跟老公商量过,究竟要孩子「上缴中央」还是由他们自己使用呢?今日,我与姚嘉妮妈妈 High tea,讲起点教孩子用利是钱这个问题,值得与大家分享。

钱妈:「嘉妮,你有否没收你囡囡及囝囝的利是钱?」

嘉妮妈妈:「我小时候的利是钱全数交由妈妈保管,所以囡囡年纪小时,利是钱都是由我处理。现在我给孩子一人一个小夹万存放利是钱。」

钱妈:「其实,我觉得在合适的情况下,父母可以将部份甚至全部利是钱交给孩子,再教他们决定怎样分配使用。」

嘉妮妈妈:「是呀!我去年开始告诉他们利是钱属于他们的,可以自由运用,甚至花光都得,但要承受后果。以前他们对收回来的利是钱没有甚么兴趣,自从他们知道要自己打理利是钱时,就会20、500、1000蚊纸逐张数呢!」

钱妈:「我会教两个孩子财分三份,要先将一部份利是钱储起来,另一部份就可以在有需要时买东西,最后一份就应该捐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嘉妮妈妈:「我都有鼓励孩子做善事。囡囡有次在电视看到助养野生老虎的广告,嚷着要申请,她每个月都会捐50蚊助养老虎。我现在还教囡囡将旧公仔放上网卖,与其放在一 旁,不如看看有没有人有兴趣呢!」

钱妈:「好提议啊!我都要叫两个孩子试试。」

嘉妮妈妈:「差点忘记多谢钱太介绍我用‘利是钱收支计算机’至真,它很简单易用啊!有齐‘储蓄’、‘消费、‘捐款’、‘盈余’不同的分类,一目了然,今年我会教囡囡一齐用呢!」

除了「利是钱收支计算机」,「钱家有道」还有其他有关农历新年的理财贴士、短片及工具,助你迎「鸡」接福,轻松享受新春之乐!

 

参考资料:

「钱家有道」新年理财贴士  助你轻松迎「鸡」接福

「钱家有道」利是钱收支计算机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