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额应该买几多?

人寿保险
人寿保额计算机
定期人寿
人寿保险
储蓄人寿

发布者: 钱生09/05/2018

公司的同事俊仔今日问我有关人寿保险的问题,他结婚两年刚有小孩,父母亦快将退休,所以想买份人寿保险,但又不知要买几大的保额。其实基本原则很简单,家庭责任愈大,所需保额便愈多。

人寿保险的主要目的 是在你身故后为你的家人提供财务保障。所以,如果你像我钱生一样,是家中经济支柱,或者要供养伴侣、子女或父母,便可能需要较大的保额。相反,后生仔及老人家的家庭责任一般较小,所需保额亦较少。如果你不需要在财务上支援任何人以及没有欠债,其实未必需要人寿保险。

我介绍俊仔用钱家有道的「人寿保额计算机」,按自己的实际情况计算所需的保额。这个计算机还提供买人寿保险的贴士和简介各种人寿保险保单的特点。

考虑自己经济能力 选择合适保险产品

如果你都像俊仔一般打算买人寿保险的话,记得要先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能负担,因为人寿保险不是供一两年的事,而是长期的财务承担,如果不能依时交保费,份保单可能会失效。如果你需要较大保额,但预算紧迫,可以考虑保费较低及保额较大的定期人寿保单;或者买一份保额较低但保费可以持续承担的终身人寿,再按需要加入较大额的定期人寿。至于储蓄人寿顾名思义是以储蓄为主要目标,一般不适合需要较大保额的人。

 

 

了解更多: 5条问题测试你是否买对了人寿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