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反思天灾,醒你「走塑」贴士

环保
悭钱

发布者: 钱太22/10/2018

近年来最强的超强台风山竹在上月中袭港,全城多处受破坏,交通大瘫痪。犹记得在十号风球那天,钱家上下在家中也感到摇晃,深怕门窗会随时破裂,这种地动山摇的感觉非常难忘。

虽然有说香港始终是福地,山竹造成的破坏已较预期少,但幸福并不是必然。当大家想起那一日的香港就如电影《明日之后》的画面,海滩冲上来的垃圾赫见快餐店在20年前所用的发泡胶盒时,好应该反思一下,减少使用即弃塑胶物品。我们的「走塑」一小步,会是地球的一大步。

可能有人会觉得自备餐具、环保袋或水樽是「攞苦来辛」,又怕被人笑,但实情是做人「走数」就很老土,「走塑」却是又型又有责任感,也可以悭钱,更重要是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经山竹一役后,希望大家参考我的「走塑」贴士,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日中减少使用即弃塑胶物品吧!

三招「走塑」 悭钱救地球

1. 买补充装

少买独立包装的商品,多选择家庭装和补充装,减少包装废物,也可以悭钱。例如钱妈我买淋浴露时,会买补充装,同普通装相比,价钱差不多便宜近三分一呢!

2. 随身带水

在超市或便利店买樽装水起码要5、6蚊,饮品就可以要10多蚊,外出时不如自携水樽带水饮,可以帮你多饮水,又健康又可以悭钱。愈来愈多地方包括快餐店、商场等都可以让人免费斟水,坊间亦有免费app帮你找到附近的饮水机,每日买少枝樽装水,一个月都悭到成百蚊!

3. 自备餐具

外卖食品或饮品用上不少的即弃塑胶,包括胶盒、胶盖、胶餐具或胶袋等。如果你经常在公司叫外卖,不如自备餐具;冻饮配胶饮管只是习惯而已,并不一定要用,叫冻饮时不如「走饮管」;如果你每天都要买咖啡提神,可以自备杯子。有调查指只要一千人每天减少使用一只纸杯,一年就可以救到 600 棵树啊!而且,愈来愈多食肆欢迎市民自备餐具,会对「走塑」的顾客提供折扣优惠呢!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