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精明网购6招,教你点买最醒!

消费
网购
储蓄

发布者: 阿钱01/11/2018

在这几年,网购再不是宅男宅女的专利,而是不少人的生活之日常。无论你是上学上班迫车中、午饭时间在公司休息中,抑或是夜深人静无所事事中,扫两扫你的手机或电脑滑鼠,就可以在不同的网店或社交媒体,轻松买到各式各样的物品。

不要网购变「妄购」

看看阿钱我现在身上的衫裤鞋袜,手上捧着的宵夜韩国蟹膏酱,全都是网购回来。就连阿爸阿妈也是网购常客;阿妈最喜欢买家居用品及食品,阿爸就多买书。不过,网购的确容易令人变「妄购」,我有个同学就试过沉迷网购至碌爆卡。正如钱家早前的调查便发现,有超过三分二的人认为网购令他们更有消费冲动,半数表示会买了不需要的物品。

不想「妄购」,难道要斩脚趾避沙虫不网购?阿妈讲过,只要懂得节制,网购都不代表是坏事。大前提是为「需要」而非「想要」而买,保持「先储蓄后消费」的习惯,不要买到上瘾做月光族,也要留意网购的一些「地雷」。1111就快到啦!不如看看我们钱家的6招网购心得,一齐做个至醒网购达人。

1. 拣个好日子

除了大时大节是扫货好时机,留意网店不时有减价优惠或购买指定商品送赠品或免运费等活动。想增加成功抢购的机会,在减价活动开始前先将看准的商品加入购物车,好让在减价开始当天能立即下单。

2. 拣个好卖家

网购只靠睇相,无实物在手,在P图年代,有图亦未必有真相,有时网店来由海外,隔山买牛,遇上无良商人有可能货多不对或走数。可先从支持人数、评价或留言等来评估店家以防中伏。

3. 减价分真假

有些店家可能在减价日前故意提高价格,制造减价假象;有些可能玩弄先加价后减价的掩眼法,不妨花点时间比较及追踪各网店的价钱。

4. 小心太便宜

正所谓「边有咁大只蛤乸随街跳」,就算你要货比三家格价,拣价钱便宜的店家帮趁,都要有警觉心,判断一些平过其他店一大截的店家是否可信,会否是假货或骗局。

5. 留意优惠码

不少海外网站会定时提供折扣码,只要买家在结账时输入,便可得到相应的折扣优惠。如果你特别喜欢某一网站,不妨登记成为会员,也可订阅其电子通讯,以取得优惠码的第一手资料。

6. 计运费汇率

部分海外网站只会免当地运费,直送香港的运费并不便宜,下单前要先计算清楚,可以考虑收费较经济的集运。由于是外币交易,也要留心结帐的货币或用信用卡付款的汇率与手续费等。

更多:

「光棍节」变「干塘节」

精明网购有办法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