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KO「年尾冇钱后遗症」!

购物
信用卡
收支管家
预算

发布者: 阿钱10/12/2018

一踏入12月,我阿钱班组仔组女就已经约定我在圣诞节及元旦出来玩,再加上一连串与其他朋友的聚会及节目,今个月真的要睇住银包。我一早用「收支管家」app mark 实预算使费,唔好俾自己唔觉唔觉使大了。记得在上年,我的同学Leo 仔就是因为在长假期间乱碌卡,到期找卡数时又唔够钱只找min pay,最终要成半年死悭死抵先还清卡数。

昨晚,我们全家人讲开在大时大节好容易使大了这个话题,就一齐谂出以下6个方法 ,去KO「年尾冇钱后遗症」。

1. 执屋可能有惊喜

年尾周围大减价,好容易有藉口买东西,不如先执屋大扫除,看看自己有甚么买了未用过的东西或衣物,不要重覆购买,其中一些不合用的可以转送给朋友或用来交换礼物,省钱又环保。

2. 清单减无谓开支

列出消费清单,好让自己有个预算,也可看看有甚么无谓的开支可以减省。提醒自己如果有些地方使费多了,就要在其他方面悭钱,尽量不要买不在清单的东西。

3. 「立体化」消费金额

计算自己每日的工资或零用钱,再将想购买的物品金额「立体化」为相等于多少天的工资或零用钱。例如当你想到一千元的手袋等于你三天的工资时,你或许不会舍得购买。

4. 自制购物冷静期

即使你见到很想买的东西,都不要立即付款,尝试多看几间店铺货比三家,也可以给自己时间冷静一下,最终你可能发现自己根本不需要那件「想买」的东西。

5. 减少浏览购物网站

钱家有道在早前的调查发现,有超过三分二的人认为网购令他们更有消费冲动,半数表示会买了不需要的物品。在长假期间,不如减少浏览购物网站吧!

6. 寻找无价的快乐

庆祝不一定要大洒金钱,可相约家人和朋友找些有益身心又免费的活动。例如做义工陪独居的公公婆婆或有需要的小朋友,或是一起去郊外野餐代替传统的圣诞派对等。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