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5个理财好习惯,你有团火,就做到!

信用卡
悭钱
收支
收支管家

发布者: 钱太04/01/2019

在新一年,我们钱家除了要大扫除屋企,「断舍离」多余无用的废物,也要向理财坏习惯说声「bye-bye你条尾」。以下5个就是我在2019年决心要做的理财好习惯,大家都跟我一起做吧!不要说怕做不到,不尝试又怎会知结果?正如我喜爱的古天乐都可以赢到「我最喜爱男歌手」,最紧要是你心中「有团火」,敢试敢做呀!

1. 每天花你10分钟

每天花点时间用「收支管家」app记录收支,如果使费大了,看看有哪些非必要的开支可以悭,提醒自己要量入为出,也要检查新收到的帐单如信用卡或其他缴费帐单,mark低缴费限期以免逾期罚款。

2. 每月一次「悭钱周」

不如每个月订一个星期为「悭钱周」,不是叫你完全不使钱,例如搭车食饭钱当然要使,不过尝试在这星期不要买非必要的物品,例如食饱lunch就不要「为食」买雪糕、放工回家window shopping时要眼看手勿动!

3. 出粮花红咪先用

先储蓄后消费,每次出粮记得先拨出一部分做储蓄。如果收到双粮或花红等额外收入,不要立即吃喝玩乐冲动消费。钱是要花,但要权衡轻重好好分配。

4. 信用卡数要还清

信用卡的结欠年息最少30%,不准时还钱或者只还min pay(最低还款额),利息支出好「襟计」!因为如果你无找清卡数,所有新增签帐、已有的免息分期交易、信用卡自动转帐、甚至八达通自动增值等都会即时计息。

5. 了解政府的资助计划

小数怕长计,多留意适用于你或家人的政府资助计划资料,包括如何申请、申请日期及手续等,例如即将在下个月公布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长者医疗券计划、疫苗资助注射或书簿费津贴等。

更多:新一年,身体要健康,财务也要健康!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