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必看,基金派息成分表

基金派息,这样睇就对
派息

发布者: 钱生16/05/2019

日常购物,不少物品会有成分标签,例如包装食物会列出配料和营养成分,衣物也会有标签列出质料成分。基金方面,原来也有让投资者了解基金派息来源分布的成分表。

基金除了从可分派的投资净收入派发股息,也可以从本身的资本派发股息,换言之,部分或全部股息可以来自投资者的投资本金。既然基金可以以本派息,那么,了解基金的派息成分,就有其必要和重要。

基金派息,这样睇就对

基金公司需要在其网站刊载旗下基金的派息成分表(Dividend composition table),虽然每间基金公司所采用的名称和格式或有分别,但都会提供至少过去12个月的派息来源分布,让投资者了解派息中,可分派的投资净收入及资本各自所占的百分比。

阅读派息成分表时,我们要留意基金从其资本派息的趋势,如占比不断上升,或者连续多期的派息绝大部分甚至百分百来自其资本,就需要留意。对于那些以旨在定期派发高息作卖点的基金或基金股份类别,我们更加要从派息成分表中,了解其持续定期派发高息的原因。

说到底,资本不会取之不竭,基金的投资表现需要持续亮丽,才能够支持其定期派发高息的目标。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