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你的资本,芬的派息

基金派息,这样睇就对
派息

发布者: 钱爷爷09/05/2019

钱爷爷我喜欢听歌,而流行歌「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是其中一首「卖飞佛」,而我觉得这首歌的歌名也饶有深意。近日,看某只芬(即基金,Fund的谐音)的文件,无意中看到「基金可以从资本支付股息」这一句,竟然不期然联想到这个歌名。

收听有声文章(粤语)

基金派息,这样睇就对

上一代常说,凡事不能想当然,看基金的派息亦然。我们可能会认定基金有能力向单位持有人派息,是由于有钱赚。其实,基金派发股息的来源,除了可以是可分派的投资净收入,也可以是其资本,当中可包括投资者的投资本金,这个情况与羊毛出自羊身上同出一辙。

基金以本派息,即时影响是可能令到基金的资产净值下跌,而由于基金未来可以用来投资的金额减少,长远亦会导致其投资的价值下跌。近年有些以旨在定期,例如每月或每季派发高息作招徕的基金,它们能够月月或季季派发可观的股息,当然有可能是它们的投资回报持续地标青,但也说不定它们从其资本中派发股息。市面上有些月月派息的基金,某些月份的派息100%是来自其资本。

数字较文字抢眼,我们看基金的派息资料,往往专注于派息金额和派息率,而省略了有关基金派息的文字描述或注脚,未能全面了解基金的派息资料。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