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固定年期基金不同做定期

固定年期基金
基金
定期存款
债券

发布者: 钱嫲嫲19/08/2019

很多老友记可能与钱嫲嫲我有同样的烦恼,想投资,但就怕亏蚀退休老本。想稳稳阵阵,有些老友记会做定期,虽然收到的利息不多,但就胜在保本。

投资收息是不少老友记抱有的想法,我也喜欢一些派息稳定的投资产品(如债券之类)。近年市面上有种叫「固定年期基金」的产品,与一般债券基金相似,都是主要投资于债券,并以旨在定期派息,例如每月或每季派息作招徕,然而,它的最大特点是通常设有2至3年不等的投资年期(有时甚至更长),当投资年期届满时,基金会自动终止,而终止所得的款项就会归还给投资者。

在一个固定时间内赚取稳定的利息收入,这可能是老友记有兴趣将资金做定期,或投资于债券的原因。固定年期基金与定期存款和债券似乎有着异曲同工的作用,而且投资年期不算太长,不用锁死资金太久。之不过,每种理财产品都各有其独特之处,而固定年期基金与定期存款和债券的最大分别,是固定年期基金为债券基金,而且并非保本,即是说,基金会面对与债券基金相关的投资风险(包括违责风险、信贷评级风险及利率风险等),所以基金不保证在投资年期届满时向投资者归还投资本金,投资者获归还的款项可能低于原来的投资金额。

另外,定期存款的派息是保证的,但固定年期基金的派息则只是一个目标,基金管理公司可行使酌情权,基于特定原因而不派付任何股息。况且,别忘记基金可以以本派息,当中可包括用你的投资本金派息。

钱嫲嫲我对固定年期基金和定期存款做了个简单的比较,希望各位想食息的老友记可以了解两者分别。

  固定年期基金 定期存款
设有固定的投资/存款年期
保本  否
保证派息 否,除非销售文件列明
投资风险 较高 较低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