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结婚6个悭钱位

结婚
婚礼开支
婚礼支出预算表

发布者: 钱生11/10/2019

同事Karen刚在冲绳旅行结婚回来,大派当地特产紫薯挞及苦瓜茶。Karen本身不爱繁文缛节,她的另一半是旅游达人,俩人选择旅行结婚,顺便度蜜月,一举两得。

旅行结婚一定悭钱?未必!Karen话她的朋友都是去冲绳旅行结婚,掏腰包请20多个亲友飞去观礼,安排一行人的交通及住宿,最终的使费是她4倍之多。

旅行结婚是否较传统摆酒悭钱?要视乎你的「旅行结婚」模式。如果简简单单跟另一半去一趟旅行,使费当然平,否则都有机会大出血。想悭住钱去旅行结婚,可留意以下的细节位。

1. 择日避开旺季红日

旺季与淡季的机票住宿价钱,可以相差一倍。如要负责亲友的机票及住宿使费,避开旺季及红日假期搞婚礼可以悭上一大笔。落实结婚日子前,也可留意航空公司的减价优惠。

2. 自费项目可免则免

海外婚礼中介公司的套餐内容及价钱不尽相同,要货比三家比较细节,非必要的额外收费项目可免则免,如相簿、鲜花布置或现场音乐等。除了价钱,也要考虑公司的信誉及经验。

3. 顺道蜜月及拍婚照

既然已经人在当地,加上美景当前,不妨在完成婚礼后一并取景拍摄婚纱照,带着甜蜜蜜的心情顺道度蜜月,节省日后的蜜月旅行开支。

4. 自备婚纱及礼服

可以考虑自行在网上购买婚纱礼服,价钱丰俭由人,不用担心衣衫在旅途中因破损而需作出赔偿,也可婚礼及拍婚照一物二用。

5. 庆祝Party自己搞

新人在婚礼后当然想与亲友食饭庆祝,与其额外加钱给中介公司安排在婚礼场地举行宴会,不如自行物色当地的餐厅,价钱应该较划算,也较有特色。

6. 信用卡储积分

结婚的开支项目可以用信用卡签帐 (当然大前提是要准时还款) 储积分,也可留意有什么信用卡有啱你的迎新优惠奬赏,将消费所赚的里数或积分兑取电器或机票,从中悭一笔。

除了要留意以上的悭钱位,准新人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记得不要心大心细至超出预算,不妨参考钱家有道的婚礼支出预算表计划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