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唱钱自由行

旅游
理财

发布者: 阿钱30/12/2019

出门旅行,多少会遇到一些阻滞。去年初夏,阿钱我去台北,本想来一趟文青之旅,怎料一个台风,文青之旅就变成了唱钱之旅。

台北这个地方,大家应该很熟,不用我多介绍。唱新台币基本上很方便,在港唱和在台唱,正路来说,汇率相差不大,也没有甚么好说的。抱着这个心态,我在香港换了少量新台币,就飞了。

抵达台北是周四下午,机场可以唱钱,但友人说市区银行的汇率较好,那就不浪费时间排队,心想明天到银行唱就好了。当晚台北打大风,第二天市区所有银行全日休业,在酒店和附近的百货公司逛了一天,带来的新台币差不多花光,心里有点旁徨。

我曾经想过在酒店唱钱……

到了周六早上,去到银行门口,噢!忘记台北银行绝大部分只在周一至周五办公。算了,大型百货公司虽然汇率稍差,但「事急马行田」,照唱。格了两三间百货公司的汇率后,在其中一家办理手续,噢!忘记在当地唱新台币要带备入台证,就算载了在手机也不行,要坐车折返酒店取入台证。万念俱灰,不如在酒店唱算了。一问酒店汇率,噢!兑3.52,太不合算。最后,我这赵四日三夜的文青之旅,就在频频扑扑,扰扰攘攘之中完结了!

虽说天气不似预期,人算不如天算,但及早做好兑换外币的功课,有多手准备,遇到唱钱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很快找到拆解方法。

 

更多精算旅行 Dr. Exchange亲自传授—旅行唱钱点先抵玩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