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疫境」饮食心法

理财态度
新型肺炎

发布者: 钱爷爷25/02/2020

在新型肺炎肆虐下,大家都要注意个人及家居卫生之余,还要留意自己的饮食,选择有益的食物,以提升免疫力。让我钱嫲嫲跟大家分享我的饮食心法吧!

蛋白质

要制造免疫细胞,就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我们可以从蛋、奶、鱼、鸡或者大豆制品 (如豆腐) 等摄取。

Omega-3

鲭鱼、三文鱼、坚果、亚麻籽等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帮助抗发炎,减低免疫细胞的负荷

维他命C

番石榴、黑加仑子、奇异果均含有丰富维他命C,可抗氧化同有助增强免疫力。世卫建议,成年男士每天只需90毫克的维他命C;女士则为75毫克。过多的维他命C只会自然排出,等于白吃。正常均衡饮食已有足够维他命C,无须额外补充。

菇菌类食物

海藻类和菇蕈类食物,例如冬菇、昆布、紫菜等,都含有多醣体,可以活化免疫细胞,调节免疫系统。

益生菌

乳酪、芝士、泡菜等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可以维持肠道健康,帮助消化。


对老友记而言,由于普遍食量及食物种类减少,影响营养摄取,免疫力难免随着年纪下降。市面有许多补充品,声称可增强免疫力云云。但由于每人体质及需要不同,老友记服用这些补充品前,应谘询医生专业意见。

健康生活为良好免疫力的基础。所谓健康生活,除均衡飮食,还包括适当运动、足够睡眠、良好心理质素等等。财务健康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及日常生活,所以全面的财务策划非常重要要。老友记除了储蓄,还可多留意市面专为我们而设的财务产品。想了解更多有关资讯,可参考钱爷爷的网志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