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善用停课在家时间

理财态度
新型肺炎

发布者: 阿钱17/02/2020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各大中小学及幼稚园已停课一段时间。大学多改为网上教学,需要面对面授课的课堂,则暂定于暑假期间作补课安排。

不过「停课不停学」,阿钱我会善用这段日子, 在家自我增值,好好学习:

  1. 虽然不用亲身到校园上课,但不要忘记网上教学和交assignment是继续的!所以大家要保持自律,可用手机提示或手帐记录需要完成的事项。

  2. 不妨参考网上影片或手机app,安在家中做瑜珈、tabata或plank等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3. 每天透过社交平台或即时通讯程式,收到不少有关疫情的讯息。当中有真有假,宜客观面对。多fact check,多听真正专家的意见,不要自乱阵脚。

  4. 想放松心情,除了音乐、电影外,阅读也是个好选择。不少成功人士都有阅读习惯,例如现实版Iron Man Elon Musk、电商平台创办人Jeff Bezos、股神巴菲特等等。阅读可以增长知识,更可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5. 在家中时间多了,可以主动帮手做家务,清洁家居,让家人有个舒适和卫生的生活空间。

  6. 这段期间收入或受影响,所以更加需要注意日常使费,特别是网购、手游课金之类容易令人冲动消费的项目。分清「需要」同「想要」,无谓「手快快,啲钱唔见晒」。

「难关难过年年过」!大家要时刻注意家居和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及心态,冷静面对「疫」境的挑战。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