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新型肺炎,旅游保险保唔保?

保险
旅游
生活事件
理财
新型肺炎

发布者: 钱太07/02/2020

钱妈我本来计划月底与闺密外游,不过在新型肺炎持续扩散下,都是减少不必要的旅游及聚会为妙。若我因担心疫情而消行程,旅游保险会否赔偿呢?

1.因担心疫情而取消旅程

在取消行程保障方面,若目的地没有爆发传染病或流行病,投保人只是担忧疫症爆发而取消行程,旅游保险是不会提供保障。你要留意个别保险公司对传染病或流行病的定义。

2.目的地拒绝香港人入境

如果目的地国家政府因预防疫情而拒绝香港人入境,一般旅游保险计划不会提供取消行程保障。

3.航空公司停飞香港航班

旅游保险一般只保障由恶劣天气及机件故障等引致的延误或取消,因航空公司防范疫症停飞往来香港航班而令你取消行程未必有得赔。

4.出发前染上传染病或被强制隔离

一般来说,在出发日期前的特定时期内(如由30至90日不等),不论是投保人或直系亲属患上严重疾病或被强制性隔离,并得到注册医生证明不适宜旅游而取消行程,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会赔偿。

5.旅游期间染上传染病

旅游保险当中的医疗部分会保障受保人在旅途中的医疗开支,范围细节视乎个别计划。记得应先在当地医院求医,并保留所有医疗报告、文件及收据等回港作申索。

6.保险公司会否酌情处理?

是次的疫情影响重大,个别保险公司或会酌情处理或就是次疫情提供特别安排,加上各公司的保障范围及不受保事项有所不同 ,如有疑问,应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查询清楚。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