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变炒股

投资产品
股票
市场资讯

发布者: 钱生13/08/2020

俗语有所谓生意淡薄,不如赌博,在新型肺炎疫情下,有人因放无薪假赋闲在家,有人WFH在家工作,说不定会令股市多了一班股民。事实上,近期股市交投仍然畅旺,与实体经济可说是一天一地。

短炒如赌大细

在疫情下,股市跟随不同的消息上上落落,自然带来一定的诱惑,令投资者希望能在波幅中短炒获利。不过,短炒获利未必如你所想般容易,短炒需要捉紧大市,尤其是即日鲜,表面上一买一卖看似简单,但其实是高风险的投机,就如赌大细,特别是细价股,由于股价非常波动,短炒会有相当高的风险。

股市「99-1法则」

身处资讯爆炸的年代,无论是报纸、电视、收音机,以至网上讨论区和社交网站,资讯随手可得。知多些当然是好,但fake news 假新闻同样有不少,也有一些所谓的「投资专家」的「专业」意见,我们不可以轻易尽信,要小心过滤及加以分析。着名投资者巴菲特曾说过,股市存在「99-1法则」,就是不少投资者都只根据1%的消息而行动,但他们却忘记其他99%的新闻。

靠消息或所谓的贴士短炒,初尝一点甜头就忘记风险,由一心投资变投机的话,就会走进贪婪的不归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投资也没有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