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兴趣班:你懂得拣吗?

爸妈锦囊
亲子理财
暑假

发布者: 钱太07/12/2023

毫无疑问,父母都想给予孩子最好的,不过养儿是没有必胜方程式。 为孩子报名参加暑期活动或恒常兴趣班时,记得要做好家庭预算,确保小朋友学得开心之余,课程对小朋友要具有意义。

1. 弄清楚孩子要什么

家长为孩子在课余时报名不同的活动,或想将这些活动纪录在学校申请表上面令孩子显得更出众。不过,若然小朋友不喜欢这些课程,他们可能会失去兴趣,感到压力,甚至要求退出,导致家庭关系紧张。如果中途退学,就会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金钱。

计划课外活动时,家长应与孩子坦诚对话,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 还要不时检视他们的表现,看看是否需要调整活动安排。

2. 货比三家

弄清楚孩子的兴趣后,家长可以再货比三家,查看同类型的课程还有哪些选择。

另外是举办活动的机构声誉,这方面固然重要,但家长亦需要考虑地点。屋企附近的机构,可省却周车劳动的时间和交通费用。再者,长途跋涉对家长和小朋友也甚为疲累。 同时,家长亦可留意区内社区中心、社福/非政府组织或就读学校所提供的课外活动,一般价钱也较亲民。

3. 追踪你的开支

坊间暑期班或兴趣班的选择多如天上繁星,或会令人蠢蠢欲动,想为孩子多报课程。实际上,为子女安排课外活动时家长要做好预算,需要妥善理财,在能力范围内好好运用资金。使用投委会收支管家app个人收支计算机,助你明智制定预算。

孩子们参与课余活动之余,其实在常规课程之外的游戏时间,对发展他们的创造力和社交技能也同样重要。因此,为孩子报名参加不同活动时,也为安排一些“自由”时间,让他们与朋辈在公园玩耍,或者在家中放空一下。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