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興趣班:你懂得揀嗎?

爸媽錦囊
親子理財
暑假

發布者: 錢太07/12/2023

毫無疑問,父母都想給予孩子最好的,不過養兒是沒有必勝方程式。 為孩子報名參加暑期活動或恆常興趣班時,記得要做好家庭預算,確保小朋友學得開心之餘,課程對小朋友要具有意義。

1. 弄清楚孩子要什麼

家長為孩子在課餘時報名不同的活動,或想將這些活動紀錄在學校申請表上面令孩子顯得更出眾。不過,若然小朋友不喜歡這些課程,他們可能會失去興趣,感到壓力,甚至要求退出,導致家庭關系緊張。如果中途退學,就會白白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計劃課外活動時,家長應與孩子坦誠對話,了解他們的興趣所在。 還要不時檢視他們的表現,看看是否需要調整活動安排。

2. 貨比三家

弄清楚孩子的興趣後,家長可以再貨比三家,查看同類型的課程還有哪些選擇。

另外是舉辦活動的機構聲譽,這方面固然重要,但家長亦需要考慮地點。屋企附近的機構,可省卻周車勞動的時間和交通費用。再者,長途跋涉對家長和小朋友也甚為疲累。 同時,家長亦可留意區內社區中心、社福/非政府組織或就讀學校所提供的課外活動,一般價錢也較親民。

3. 追踪你的開支

坊間暑期班或興趣班的選擇多如天上繁星,或會令人蠢蠢欲動,想為孩子多報課程。實際上,為子女安排課外活動時家長要做好預算,需要妥善理財,在能力範圍內好好運用資金。使用投委會收支管家app個人收支計算機,助你明智制定預算。

孩子們參與課餘活動之餘,其實在常規課程之外的遊戲時間,對發展他們的創造力和社交技能也同樣重要。因此,為孩子報名參加不同活動時,也為安排一些“自由”時間,讓他們與朋輩在公園玩耍,或者在家中放空一下。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