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鼠年股市开红盘

2020
投资
市场资讯

发布者: 钱爷爷17/01/2020

就快到农历新年,在此先同大家拜一个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红色是农历新年的颜色,代表喜庆和吉祥,利是封、挥春和全盒等应节物品大多数会用红色。无论做生意还是投资,意头都很重要,股市在农历年假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向来受到投资者的注视,为了图个吉利,当日无论股市上升,还是下跌,通常都会称为红盘。当日股市开市和收市如上升,就会称为「红盘高开」或「红盘高收」,如下跌,则会称为「红盘低开」或「红盘低收」。

投资者当然想红盘高开和高收,但这个主观愿望在过去几年却没有成真。钱爷爷翻查资料,让大家看看过去几个农历年港股在首个交易日的表现。

猪年(2019年) 低开 低收
狗年(2018年) 高开 低收
鸡年(2017年) 低开 低收
猴年(2016年) 低开 低收
羊年(2015年) 高开 高收
马年(2014年) 低开 低收
上一个鼠年(2008年) 低开 低收

 

话说回来,虽然有人会把港股在农历年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看成为全年的兆头,但事实上,股市开年的表现,与全年的表现并没有一个必然关系。当前,香港经济处于衰退,相信会影响今年股市的表现,我们在处理自己的投资时,应提高风险意识,要特别留意企业的基本因素变化。另外,近日中东地缘政治局势转趋紧张,有机会影响环球投资市场的表现,投资者要留意港股在农历新年长假期间,外围市况的风险。

 

更多:2020投资经济衰退时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