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中心主持开市仪式庆祝中心成立一周年

2013年11月20日


投资者教育中心(IEC)今天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持开市敲锣仪式,为该中心成立一周年志庆。


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经理黎昊华先生表示:「投资者教育中心今天成立一周年,我们非常高兴获得香港交易所提供本中心此机会纪念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亦藉此衷心感谢各界持份者包括香港交易所对我们金融理财教育工作的合作和支持。」


「许多香港市民活跃于金融市场并使用各种金融服务,因此投资者教育中心希望帮助消费者及投资者作出更有根据的财务决定、了解金融产品的风险,并建立正面的理财及投资态度。公众掌握更多理财知识,有利提升香港金融界以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整体稳定性及声誉。」


「我们还可把握这个良机,提醒消费者及投资者在考虑购买任何金融产品时必须了解产品风险、明白他们于交易中的责任,并在投资前三思而行。」


投资者教育中心于2012年11月20日成立为专责金融理财教育机构,让香港市民掌握金融理财所需的技巧及知识,从而作出有根据和明智的财 务决定。在过去一年,投资者教育中心举办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工作坊,各种教育资源,向公众提供各方面的金融理财知识,包括投资概念、金融产品、财务策划和 财富管理,以及消费者及投资者权利及责任的重要性。


公众人士如欲进一步了解投资者教育中心的教育活动及资源,欢迎登入投资者教育中心网站浏览(www.hkiec.hk)。


图片及说明: